没有光。

【度远】one below zero [Chapter 0]

(脑洞来自全体“来点MHY吧”可爱的小伙伴们~)

初次被朋友带到这个叫作“零下一度”的酒吧时,度总表示他是拒绝的。

 在这条灯红酒绿光怪陆离的长街上,蜿蜒遍布着从店名到装潢风格都无比别扭、矫情、刻奇,甚至是中二病的酒吧。而“零下一度”这家店,又绝对能在品味最差的榜单上稳居top3。


在时尚圈浸淫多年且事业如日中天的陈亦度先生,对待周遭一切人事物都本着一种近乎于变态的严苛态度。所以,即便是度总有着不逊于旗下知名男模的身材相貌,气质高冷禁欲,完美符合霸道总裁设定,又即使每次招聘面试的场面较之影视剧女主角海选现场有过之而无不及,在公司也没有一位助理可以在他手下幸存超过半年。

度总要求每天分秒不差在早上8点半钟走进办公室时看到桌上摆好当天细化到分钟的日程表,且规定字体行间距的固定格式,当然,也自然不能有任何错别字和标点符号的遗漏。度总的咖啡要埃塞尔比亚海拔1000-1500米种植区采摘中度烘焙并用竹炭滤纸过滤,自然冷却到摄氏60度时饮用。诸如此类种种,不胜其烦。

不过,在业内吹毛求疵的完美主义倾向从来不是什么缺陷。恰恰相反,这个圈子里的佼佼者往往囊括了各种世俗意义上的奇葩另类标签。这一点或许不难解释。毕竟他们需要与大多数人保持足够疏离才能够维持感官的敏锐和审美的独立性;而交换的代价往往是孤独,情绪波动,脆弱和神经质。但陈亦度显然比他们更为优秀,冷静果断和精准的判断力使他在短短六年时间里让DU集团成为行业内首屈一指的新锐企业。一年前,DU集团上市,陈亦度的影响力也已远不局限于时尚界,进而在全媒体行业,金融圈引发了一场海啸。

在这个直男直女备受歧视的行当,和许多业界翘楚一样,度总的性向也早已经是半公开的秘密。因而这件事原不该给他带来半点困扰。但厉薇薇的再次出现无疑是他始料未及的。五年前,厉薇薇发现他同一个混血摄影师举止暧昧,他大方承认了自己的确更喜欢男人且当即提出分手,厉薇薇泼了他一杯红酒,从此势不两立。而这一次,面对厉薇薇数次无故纠缠,陈亦度终于忍无可忍,道出当年分手的实情。厉薇薇在度总的办公室门口毫不犹豫给了他一巴掌之后才扬长而去。

陈亦度强迫自己保持淡定克制。她失忆了,她是个病人,她无理取闹也是情有可原,但一整天下来郁结的怒气在他胸腔内积聚发酵汹涌澎湃。


“简直不可理喻。”

三杯山崎18年下肚,惜字如金的度总说出了今晚第一句话。陈亦度低音炮一般的声线,波澜不惊的语气,和酒精作用下句尾稍显不稳的气音,使得这个简简单单的句子充满了荷尔蒙的气息。

一旁的陈家明显然感觉到周围的红男绿女渐渐投射过来的暧昧目光无不透露出贪婪诱惑,在忽明忽暗的光线下尤为露骨。再看看陈亦度心不在焉的放空状态,他不免有点忧心。再由着他这么灌自己,不知道待会儿会出什么乱子。帮人帮到底,陈家明拍了拍陈亦度的肩膀,一步一搡把人带出了场子,一路沐浴在身旁怨妒的眼神中,有如芒刺在背。

呼,终于把人拽出了盘丝洞,陈家明翘着兰花指替陈亦度掸了掸黑色暗花刺绣西服上沾上的蛛丝。唉,算了帮人帮到底,谁让是打小撒尿和泥的交情呢。

“知道你没喝够,走吧,带你去个有意思的地方。”


吹了一路的风,陈亦度本来量也不差,刚才喝猛了冲上头顶的一丝酒意早就散得一干二净。他此时此刻简直不敢相信自诩艺术家品味的陈家明竟然会把他带到这种水平的酒吧来。

陈亦度抬起头,“零下一度”四个字被不成字体的橙红色边框、蓝色霓虹灯粗糙地标在店门口。底下一行英文,第二个单词的灯管坏了,远远一看,

"one        below zero”。

什么玩意儿?

陈亦度腹诽,回头去找陈家明,却看到这个家伙举着手机笑得花枝乱颤,不知道是故意还是无意根本不理会他。过了好一会他才把手机屏幕扣在胸前,比划着说一会还有约,让他自己进去吧,还神秘兮兮表示他一定不会后悔。

陈亦度也懒得理他,扬了扬手算是告别,又扯了扯唇角,推开了酒吧的门。


【Chapter1】:

https://ostracized.lofter.com/post/1df59758_b26da38

预告:院长下集出场,友情客串依次解锁


 
评论(12)
热度(22)
© ostraciz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