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光。

【度远】one below zero [Chapter 2]

一切来自“来点MHY吧”

虽然群里的两只一拍两散了,但我们也算是真人发刀cp产糖是不是?(围笑

前文解锁客串人物:郭骑云(服务生),王天风(调酒师),谭宗明&赵启平(洗手间隔间发车二人组),对了还有泼酒的鸽主和琰琰(靖蔺)

Chapter 0

Chapter 1

凌远脸色刷白,刚才疼痛厉害时鬓角被冷汗浸湿,白衬衫有些起皱,像是从水里捞出来拧过一样。再加上因为陈亦度莫名其妙的唐突话语而空泛茫然的神情,整个人都惨兮兮的。

陈亦度回想起刚刚把人搀扶出洗手间时的肢体触感,这个男人虽然身材高大,但身上根本没有多少肉,属于偏瘦类型。不过这种瘦削和陈亦度是不一样的;他是天生精瘦,体脂率低。无论是一周保持15小时以上规律的健身房训练,还是在公司高强度工作时连续数日的不健康生活方式,他的肌肉形态和骨量都没什么明显变化,始终是一副比同龄人看起来要年轻几岁的最佳状态,令人艳羡垂涎。而他看到眼前估摸着比自己年长几岁的陌生男人,面容憔悴,一副身心不堪重负的样子,竟然莫名有些心疼。

陈亦度也没细琢磨自己心里那点风吹草动的痒,端起桌上服务生刚送来的温开水递了过去,借着欠身的动作不动声色往凌远坐的位置挪了挪。

凌远因为抵抗剧痛而疲劳迟钝的大脑还没有完全恢复,尚且消化不完全陈亦度意味深长的话语中到底有什么弦外之音。身边一副精英形象的男人声线低沉,说起话来转调顿挫间却带着一点温柔,凌远听着觉得耳鼓都舒服起来,只是可惜他说话实在不多。

凌远是外科专家,职业原因令他非常注重保护自己的双手。时间久了,也总不自觉会留意别人的手。刚才在洗手间只是遥遥看了一眼,就让他不得不惊叹这双手长得真是漂亮。现在借着对方递水杯的机会可以近距离看到齐整饱满的指甲,修长的指骨,清晰的关节和静脉血管轮廓,竟然有点移不开视线。

“谢谢”。

凌远清了清喉咙。放下水杯之后,又是数秒尴尬的沉默。

不过陈亦度并不觉得有丝毫的不适,这个有些憔悴的男人具有一种很特别的气质,对他来说竟然带着未曾有过的吸引力。在他的身上,陈亦度可以同时感受到坚硬与脆弱,冷酷和温暖。更何况,他还长着一副这样好的皮相。

陈亦度猜想他应该和自己一样,是第一次到这个酒吧来,恐怕八成是为了刚才厕所隔间里的某一个吧?通常情况下,对于一般人而言,现在的确不是一个搭讪的好时机。但陈亦度大概天生就不是一般人。变数即是机遇,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是他的人生哲学。于是,他换了一个极为放松但毫无懒散的姿势靠在沙发上,气定神闲极富耐心。他需要尽量多的信息,而他也总会得到想要知晓的一切。


赵启平终于从洗手间的方向走出来,面颊上潮红未退,眼睛里似乎还漾着涟涟水泽,边走着边轻轻转动按揉手腕。他的休闲西装上衣没有系扣子,里面的淡青色衬衫上隐约有可疑的皱褶和湿痕,领口微微敞开,裤兜里露出领带的一角,大概是刚才随意塞进去的。联系他的动作,倒也不难猜测这条领带刚才发挥了什么效用。小赵医生理应感谢酒吧里灯光暧昧,否则这些旖旎风光一定暴露无遗。谭宗明紧紧跟在赵启平身后,保持着在狭窄过道上匆匆行走的陌生人可以贴近的最短距离。在他将将要超过赵启平时,不经意地伸出手指搔了搔他的掌心。


凌远虽然一向知道这个师弟的取向,不至于太过咋舌,但以这种方式在私人时间公共场合碰面,加上刚才在洗手间听到的种种动静,他饶是脸皮再厚也演不出来无知无觉云淡风轻。想到这里,凌远稍稍侧过身,移开视线等待赵启平走过。不过,他万万没想到坐在自己身边的人竟然会先开口。


“谭总?”陈亦度微笑着站起身,朝谭宗明的方向走出两步。

“度总,这么巧啊。”谭宗明从听到自己的名字,到转过头微笑应答不过一秒钟,却足够他回忆起这个只在数月前的公益项目基金会启动仪式上远远见过一面的后起之秀。

会在这里遇上谭宗明,陈亦度也完全没有想到。都是人精,也只消一眼,他就看得出眼前这位仍然衣冠楚楚举止得体的金融大鳄恐怕和身后的年轻人就是洗手间里上演活春宫的两位了。陈亦度不禁在心里替身旁的男人心疼了几秒钟,面上却只是脸不红心不跳正常寒暄。


这样一来,凌远倒是再也无法视若无睹。

“启平!”

“院… 师哥?没想到竟然在这里碰到你?”赵启平颇为意外,不过笑得坦荡,大大方方走过来打招呼,不像陈亦度和谭宗明那样恨不得每一个表情都大有深意。

一时间,素昧平生却貌似亲昵到坐在一张沙发上的凌远和陈亦度,以及刚刚还水乳交融现在假装陌路的谭宗明赵启平都不得不直面这次“社交危机”。四个人面面相觑,若有所思。


凌远和赵启平的手机铃声同时响起,简直像时掐了秒表一般精准。不是夺命,是救命。

人民路广场滴滴司机,优步司机和普通计程车司机发生大规模冲突。因为车多发生拥堵,警察赶到控制住局面时,已有多人受伤,伤势有轻有重。目前伤员已经陆续由救护车送到第一医院紧急救治。

两位大夫简短通话后同时挂断。来不及多做解释,就要转身出门。不过凌远很快发现自己还没结账。他转身折回吧台时被陈亦度拦下:

“救人要紧,我替你结。”

凌远没有推脱,真诚道谢,说了句“改天请你”就匆匆忙忙出了酒吧大门。


二人顾不上闲谈,火速回到医院投入工作。外科今天有李睿带着几个实习生和住院医值班,韦三牛也到位了,人手还算充足。凌远又喝了酒,就没上台,不过只是参与会诊、安排各类事项,也忙到深夜。赵启平时骨科主力,争分夺秒冲锋陷阵,直到后半夜才完成最后一台紧急手术。手术室的门拉开时几乎当场虚脱,看护士的脑袋都恍成了三个,直接倒在更衣室里睡了一觉。


陈亦度自然也没闲着。

昨天匆匆一别,他至少知道了这个男人在医院工作,从那个叫“启平”的年轻人的话里还可以推断出他似乎起码是S市第一医院院级领导。这一点倒是令陈亦度有些意外,相对于这样的职位,他似乎也太年轻了一些。不过当然,利好消息是,看起来他对这位小医生并没有爱慕心思,而他又并不认识谭宗明,一切大概只是自己的一桩误会吧。陈亦度摇头轻笑,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陈亦度托朋友想办法详细了解第一医院所有院级领导的信息。朋友办完后还特地打了个电话过来,犹犹豫豫问陈亦度是不是自己或者亲人得了什么大病?他连说不是,对方将信将疑,搞得他哭笑不得。

穷尽了这条线索,陈亦度终于可以确定,自己要找的那个人叫“凌远”。现年三十九岁,已经升任S市第一医院院长一职将近两年。朋友的邮件后半段几乎全部是关于他的学术成就,以及在这一年多以来在第一医院试点医疗改革的相关新闻报道。陈亦度不知不觉一一看完,对凌远这个人的兴趣简直愈发浓厚起来。


虽然现在有无数种方法可以接近凌远,但陈亦度还是决定先保持耐心,回到“零下一度”酒吧里静观其变。说到这间酒吧,陈亦度倒是很好奇,陈家明是如何知道这个地方的。

“切,我的品味你还不放心?怎么样,还对你的心思吧?告诉你吧,那间酒吧老板的弟弟是我朋友...因为’伪装’得好,根本没什么人注意到。而且那家店很贵,还有一些稀奇古怪的规矩,所以基本上去的都是熟客…”

陈家明语速极快,有的没有说出来一堆,有些信息倒是还有点用处。陈亦度想了想,决定去酒吧“守株待兔”。


从前一晚和赵启平匆忙赶回来算起,凌远在医院里忙了十八个小时,也就是快天亮的时候在沙发上打了个盹。下了班回家,洗了澡,反倒一点困意没有。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发了一阵呆,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忽然站了起来,决定出门。

本来凌远只是打算在附近走一走,没防备地一抬头,才发现又到了昨天误打误撞走进去的酒吧门口。他忽然想起来昨天的酒钱似乎还是别人垫付的,而他和那位替他付账的陌生男人仅有的交集,就是这个地方。这一回,凌远依然没有犹豫推开了门。

-tbc-

 
评论(23)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stracized | Powered by LOFTER